> 城市

2021“碑林启航 金融赋能”上市后备科创精英企业选拔赛启幕

 7月12日,2021“碑林启航 金融赋能”上市后备科创精英企业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同步开启大赛报名通道,面向西安市具有科技创新成果和高成长潜力的团队及企业征集优质项目。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置奖金12万元以及总计630万元的投资意向金,初赛海选企业及项目还将免费享受大赛提供的天使训练营,包含打磨BP、产业对接会及创业课程辅导三大板块活动。

西安市碑林区是全国“百强区”、陕西“五强区”,辖区内有高校17所、科研机构131家、各类科研人员3万多人,是全市乃至全国科技人才、科技资源最密集的城区之一。2021“碑林启航 金融赋能”上市后备科创精英企业选拔赛落地碑林,将立足碑林区科教资源优势,促进科技、金融、人才、产业有机结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创新经济高地,把富集的科教人才资源“聚变”为不竭的发展新动能,强化创新成果同资本市场对接,充分释放金融对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动能转换的乘数效应,为产业插上资本的翅膀。推动产业、金融、技术、人才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加快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发展,聚力推动金融资本当好成果转化“催化剂”,共同开拓合作共赢新前景,共同擘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碑林启航 金融赋能”为主题,分为大赛启动、活动宣讲、天使特训营、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等4个环节,活动时间自7月12日报名通道开启持续4个月。将采用“计划书评审+创投师指导+项目路演”等方式,邀请各行业专家、领军人物辅导评审,聚焦企业真实需求,提供媒体宣传、奖励资金、创业辅导、对接西安交通大学为代表的高校资源和政府引导基金投资意向等服务,帮助参赛企业与资本实现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鱼跃龙门”发展。

大赛分为上市后备潜力企业组及上市后备精英企业组,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5G应用等新兴产业,充分挖掘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上市后备企业。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四名,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企业或项目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奖金,以及招商启航西安公司(西安伯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指定基金投资意向200万、100万、50万、20万。

大赛可通过碑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伯乐创投公众号等报名参与。(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