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全国对外友协国际友好日活动在北京举行 蓝田美食美玉元素惊艳亮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匠心筑梦·大爱无疆”国际友好日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活动中,蓝田手工花镆、饸饹、豆腐干、水晶饼等代表蓝田美食亮相展台,以蓝田玉玺为主题的系列玉雕产品代表中国玉文化,让众多国际友人为之惊艳赞叹。 

1

据悉,本次活动以“匠心筑梦·大爱无疆”为主题,旨在以中国优秀民间艺术为载体,通过文化展示、体验和交流等活动,打造面向在华外国人士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友好人士增进友谊、为乡村振兴奉献爱心的平台。

当天,全国对外友协邀请多国驻华使节、在华跨国企业代表、外国在京留学生、外国记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共约40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陕西、北京、山西、湖北、重庆、贵州6省(市)参与此次盛会。

为在这一国际交流平台充分展示蓝田玉石文化底蕴,展现蓝田县“厨师之乡”“陕菜之乡”的金字招牌,让世界走进蓝田,关注蓝田,蓝田县精心组织赴京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中,蓝田县展出的手工花馍作品引来了众人的目光,国际友人用并不熟练的中文描述着眼前的花馍形象,不时还希望同厨师合影留念,看到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花馍各国大使纷纷对中国博大精深的厨艺表示赞叹。

在以大明宫宫殿为设计灵感的展台上,蓝田县四件玉石珍品集体亮相,蓝田玉玺以镇馆之宝单独陈列展台,以蓝田玉制成的十四运会徽等作品摆放在展台中央,与两名笑容可掬的“唐妞小姐姐”和秦兵马俑士兵共同成为大家纷纷合影的对象,现场刮起浓浓长安风。国际友人看到展台上精美的蓝田玉作品,纷纷驻足观赏,随后慕名来到蓝田玉展销区采购蓝田玉工艺品。

美域蓝田,日暖玉城,美美与共。通过这次国际“友好日”活动将促进更多国际友人进一步了解蓝田、爱上蓝田、宣传蓝田,为蓝田在国际社会中扩大知名度、美誉度,为蓝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绿色蓝田、幸福家园营造良好的对外宣传氛围。(通讯员 肖奔)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