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全力办好为民实事

2021年,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秦汉新城经过公开招聘,严格筛选,迎来了新一批专职网格员。随着新生力量的不断注入,秦汉新城网格员队伍始终保持着活力与热情,他们执着专业、有想法有干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我是专职网格员

“说一句好话,不如干一件实事。”这是赵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长久以来一直奉行的工作准则。

作为渭城街办摆旗寨村专职网格员,赵杰的日常是忙碌而热情的。每天对自己管理的责任区域进行走访、巡查,他不是走马观花,而是一点一滴看过去,哪里有问题便立即掏出手机,将情况上报至“治惠西咸”APP,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脚踏实地履行职责。

“我们是专职网格员,专业事情专业办。”对于许许多多像赵杰一样的专职网格员来说,网格内每一户居民的信息都得了如指掌,哪一家是困难户,哪一户是空巢老人,都牢牢地记在他们心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丝不苟办实事。”赵杰说。

这个姑娘真不错

李晨是个爱笑的姑娘,性情温和、沉稳细心。成为专职网格员以来,她爱岗敬业,始终用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每个人、每件事,时间长了,“有事找李晨”就成了网格里群众的心声。

事无巨细、尽心尽责,这两个词贯穿了李晨工作的方方面面。比如有村民跟她反映下水管道堵塞,比如巡查过程中发现路灯坏了,她都会第一时间上报,联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帮忙解决。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管理工作纷繁复杂,信息及时收集,事件便能迅速处理。李晨在工作中不断熟悉网格服务管理事务,掌握网格基本情况及网格内重点人员、场所等事项,切实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做”。

很多人提起这个姑娘,都会来一句:“那姑娘真不错。”而李晨的想法也很简单:“不从小事做起、不从细节入手,就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

温暖的“大家庭”

在成为正阳街道专职网格员之前,曹荣霞是一名特殊教育老师,那时的她没有想到未来有一天会成为网格员。

2020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曹荣霞在陕西省人事网上搜索到秦汉新城招聘网格员的信息,便不假思索报了名,最终来到“秦汉网格”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

网格工作紧张而繁琐,做的都是最基层的群众工作。刚上手时,曹荣霞还有些疑惑,但很快,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每次自己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肯定时,我心里就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觉得特别满足。”曹荣霞说着便笑了起来,有些害羞,圆圆的脸上是甜甜的笑容。

曹荣霞主要负责正阳街道的5个村子,包括杨新庄村、上寨村、黄家寨村、北舍村、南舍村。网格员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而对于曹荣霞来说,无论是数据采集、人员走访,还是平安检查、民生服务等工作,她都用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去沉着应对、妥善处置。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网格化管理,作为一种新的社会治理体系,切实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秦汉新城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平安西咸·法治秦汉”建设步伐。

为民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秦汉新城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解决身边群众小事做起,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彭昌堤 通讯员 邓俊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