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成都大邑县:整合三大核心资源 创建5A级旅游景区

近日,成都大邑县召开安仁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大会。为成功创建5A级旅游景区,大邑县整合了安仁公馆老街、刘氏庄园博物馆、建川博物馆三大核心资源。

据悉,大邑县从2016年起全力推进安仁古镇5A级景区创建工作,整合了安仁公馆老街、刘氏庄园博物馆、建川博物馆三大核心资源,形成整体面积4.1平方公里的安仁古镇景区。

据了解,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过程中,安仁古镇对标创建要求,景区软硬件配套、文旅产业、特色IP宣传营销等正在全面升级。

硬件设施方面,大邑县筹措资金16亿元,完成景区14条街道基础设施、景观风貌提升改造,完成7000㎡游客中心提升改造,打造8个AAA级旅游厕所,打造15000㎡生态停车场,完成50余公里景区外联道路提升改造;完成标识系统、智慧景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建设,邮品、宣传品等设计制作。

产业升级方面,大邑完成投资22亿元,聚焦文博产业,建成今时今日安仁沉浸式公馆实境演艺、方知书房生活美学体验空间、大匠之门等文旅综合体,实施“博物馆+”文旅消费新型业态打造;聚焦文创产业,建成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四川影视城等,构建展览展示、创作空间和交易平台“两空间一平台”文创产业链;聚焦文旅产业,建成大匠之门文化中心、康佳之星安仁创新中心,落地网络视听超魔方,实施“旅游+”体验消费空间打造。

宣传营销方面,大邑全力打造一节(穿上旗袍去安仁)、一展(安仁双年展)、两会(文化名镇博览会、建川博物馆全国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一论坛(安仁论坛)安仁特色IP活动,精心筹划承办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中国网络电影周、“一带一路”世界旅游城市文化论坛、山一国际女性电影节等特色活动。

据介绍,安仁古镇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目前已形成全国独有的文博文创文旅三文融合的文旅特色小镇全域发展模式,实现了镇村联动,带动了周边精品民宿集群、现代农业花卉博览等一大批农商文旅体的融合发展。自2019年以来,已吸引返乡创业就业大学生3000余人,拉动农民人均年收入从1.8万元上涨到2.5万元。(李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成都大邑县:整合三大核心资源 创建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