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vlog|科技范儿的兰洽会,了解一下!

你见过会跳舞的机器人吗?你见过巴掌大小的电脑主机吗?你愿意跟陪伴式机器人说说心里话吗?兰洽会展馆里,高科技产品同样受宠。跟着镜头,带你一起去看看智能科技。

42991626005445_.pic_hd.jpg

张掖馆

在本届兰洽会主场馆、兰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有一个红白蓝相间的展馆——张掖馆,不同于周围热闹,这里的产品都是“有温度”的科技。

WechatIMG4301.jpeg

机器人“创创”

“你好,创创,跳个舞吧。”简单的一句话,就可将名为“创创”的智能机器人唤醒,一米左右高的小小“身躯”跟随《海草舞》的旋律一起舞动,一时间吸引力众多参展者的目光。据了解,智能机器人“创创”的“出生”,标志着“张掖制造”的第100个智能机器人正式走下生产线。部分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张掖“上岗”,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2971626005376_.pic_hd.jpg

智能机器人产品

同样吸引着人们注意的还有陪伴式机器人——陪伴式机器人针对孩子和老人制造,既可以陪孩子老人聊天解闷,同时具有辅助学习、给老人送药和房间内监控等功能,有效解决家长不在家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扫地机器人、眼部按摩仪等服务,有利于提高生活效率的智能科技。(记者 王梓懿)

42981626005395_.pic_hd.jpg

扫地机器人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vlog|科技范儿的兰洽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