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展现新时代农民风采 全国首家农民乒乓球协会在宝鸡岐山揭牌

7月9日,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农民乒乓球协会正式揭牌,这是我国第一个在基层成立的农民乒乓球协会,旨在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良好平台,也标志着岐山县乒乓球运动又迈进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

mmexport1625897401295

乒乓球世界冠军、国家乒乓球女队原主教练、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燮林,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乒乓球世界冠军、国家乒乓球女队原教练齐宝香,岐山县委副书记张会亚等领导共同为岐山县农民乒乓球协会揭牌。同时希望岐山县广大农民朋友们以此次农民乒乓球协会揭牌成立为契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把健身运动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劲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岐山农村体育发展新篇章,为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mmexport1625897409348

岐山县农民乒乓球协会主席王军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作为全国第一家农民乒乓球协会,在岐山县喜迎十四运、发展全民健身、打造健康岐山的关键时期,将荣誉变为前行的动力,始终把进入小康社会后农民兄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好队伍,搞好服务,真正成为发展农村乒乓球运动的标杆、推动农村体育运动繁荣的“领头羊”,早出成绩,多出经验,不负各级领导对岐山县农民乒乓球协会的厚爱。”

mmexport1625897424579

据了解,成立岐山县农民乒乓球协会,被国家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列入今年所办10件实事之一持续跟进。在宝鸡市体育局的强力推进和岐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协会进行了社会组织登记,注册会员1100多名,该县农民体育运动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mmexport1625897431077

“组织成立了、平台搭建了,要延伸些什么呢?”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雷军在讲话时提出问题,随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作以回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神圣号令。希望协会成立后守护根基、守护血脉、守护力量,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立足岐山、辐射宝鸡、延伸陕西、拓展西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讲出中国农民故事和中国乒乓球故事。

mmexport1625897439064

揭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雷军,乒乓球世界冠军、原国家乒乓球女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燮林,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著名田径运动员、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处长殷家珍,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建工作部部长、办公室负责人张浩然,乒乓球世界冠军、原国家乒乓球女队教练员齐宝香,《乒乓世界》杂志编辑卢可馨、陕西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升虎、陕西省乒乓球协会主席张秦生、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宝鸡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岐山县委副书记张会亚、宝鸡市乒乓球协会主席张宝祥,岐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陈克礼等领导嘉宾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还进行了“圆我冠军梦”乒乓互动活动,由岐山县农民乒乓球爱好者陈长林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展现了新时代农民风采。“通过练习和竞赛,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球友,一同打球,共同进步,让我生活充实。”连续参加了38届宝鸡“百合坏”乒乓球比赛的陈长林说道,“但今天起,我们农村乒乓球爱好者也有了娘家,就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我自己也要不忘热爱国球这个初心,尽心尽力继续传播国球文化,为农村体育运动发展贡献力量。”(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