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电影《浴血誓言》陕西首映礼在西安举行

7月10 日,由中共白水县委、白水县人民政府与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森凰影业有限公司及兄弟县市联合摄制的红色题材电影故事片《浴血誓言》,在西安太平洋影城举行陕西首映礼。 

据了解,红色题材电影《浴血誓言》由著名编剧、制片人曹锐编剧,知名导演宋业明导演执导,是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讲述1936年底红军西渡黄河时在河西地区与马匪顽强血战,红军战士们为掩护革命新生儿,不畏牺牲、坚守使命、最终创造奇迹,走出祁连雪山的英雄壮举。通过再现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红色革命题材故事片,更是一部铭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血洒河西走廊的壮丽史诗。

白水县地处关中与陕甘宁解放区的咽喉连接地带,既是出入关中的重要门户,也是通往延安的交通要道,大量的物资、人员通过白水输往延安,有力地支援了红色革命。1947年9月至1949年5月期间,西北野战军在白水县驻扎,宜川战役胜利结束,西北野战军总部移驻白水史官武庄地区,指挥部旧址就位于仓颉庙内。在这期间,白水作为西北野战军司令部的主要阵地,见证了西北野战军的许多重要历史,澄合战役、荔北战役、冬季攻势、第一次党代表会议等。尤其是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表会议的召开,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解放大西北作了准备。1948年第一野战军从这里整装出发,拉开了解放大西北的帷幕,完成当年西路军未竟革命事业,白水人民用实际行动支援前线,为解放大西北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白水县仓颉庙现建有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纪念展厅、警卫室、指挥部旧址等多个展室。陈列室内的实物,不仅见证了那一段峥嵘的岁月,更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俊荣)

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电影《浴血誓言》陕西首映礼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