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书法作品展在诗经里开幕

7月9日上午,西咸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书法作品展在诗经里开幕。

图片26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作品460余幅,经多轮评选,100余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公开展览,这些书法佳作以不同视角、不同风格讴歌了党的辉煌历史及丰功伟绩,将党史学习教育寓于书法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民族自豪之情。

在诗经里的书法展厅内,来自西咸新区五大新城的百余位艺术家济济一堂,还有不少从长安、鄠邑赶来的书法爱好者。62岁的王准绳原本因为近日天热很少出门,但为了看展,他今天倒公交、转地铁,顶着大日头花了一个半小时从西安三爻来看书法展,“来了一看,真是不错,很受感染”。

图片27

“你看这幅‘红军不怕远征难’,不仅点画精当,书写流畅,而且饱含感情,让人一看就会产生共鸣。” 一大早从沣东新城赶来的书法爱好者胡洪波指着一幅参展的草书作品,边看边赞,观摩了许久。

人群中还有一位年仅7岁的小朋友刘玉龙格外引人关注。他在浏览了大厅内所有作品后,来到一幅秀逸的楷书作品前仔细观看。原来,这幅作品是他的妈妈周亚敏创作的。“妈妈写的是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我也喜欢写毛笔字。”

此次展览活动共收到投稿460余幅,经初评、复评、终审,最终评选出书法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书法优秀奖10名,入展作者86名。

开幕式上,来自秦汉新城渭城联合小学的三等奖获奖者肖睿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用自己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而他的进步,得益于西咸新区为艺术家们搭建的一个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表示,这个主题展览很好,很有特色,也反映出西咸新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

“本次参展人员范围广、积极性高、年龄跨度大,整体作品质量较好,基本功相对扎实,创新意识明显增强。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建党100周年献礼,也是对新区书法协会成立三年以来成绩的一次检验。”西咸新区书协主席麻天阔介绍,西咸书协成立之初,能书善画的人凤毛麟角,如今涌现出了一批潜力作者和新人新秀,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副主任、陕西书学院高级美术师唐永平表示,看过这些饱蘸笔墨,歌颂建党一百周年的书法作品后,内心非常激动,也很受感染,希望西咸新区书协以后能继续以书法展这样的艺术形式,扎根生活和人民,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近年来,西咸新区不断壮大文化艺术队伍,先后举办书法艺术课堂培训、书法家走基层写春联等活动,推荐新区艺术家参与中省市专业展赛,支持青年艺术人才申报省市扶持项目,文化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表示,本次书法展代表了新区书法的一流水平,将对新区整体艺术水平的提高和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书法家再接再厉,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西咸新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