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四川、云南特色农产品上市 农民丰产增收忙

甘肃永登:芍药进入盛花期

这两天,甘肃兰州永登县王家坪村的300亩芍药进入盛花期,一支芍药的地头收购价可以卖到3元-9元钱。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王家坪村开展芍药规模化种植,种植的芍药品种达52种。鲜花产业还能吸纳附近村民就近务工,除日常工资外,还可以领到土地入股分红。

 

四川乐山:荔枝湾的古树荔枝成熟了

在四川乐山市中区悦来镇荔枝湾村,近日,大批荔枝已经成熟,一簇簇荔枝挂满枝头。荔枝湾村树龄超过100年的荔枝树有400多棵,树龄超过上千年的荔枝树有12棵。据了解,今年,荔枝湾村的荔枝总产量将接近百吨。

云南昆明:应季水果大量上市

近日,记者在云南昆明的果品市场看到,一些时令性强、保鲜期短的应季水果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黄色火龙果的价格由前段时间的每公斤十五六元降到现在的每公斤8元-10元,鹰嘴桃价格多在每公斤15元-20元。受产量和周期影响,这波水果上市热将持续在25天左右。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