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红庙塘域掌灯人

陕西地电南郑区供电分公司红庙供电所攻坚克难降线损、热情服务供好电纪实

陕西地电南郑区供电分公司红庙供电所咬定降损不放松,持续治跳不懈怠,攻坚克难供好电,使该区域综合线损由2000年底的7.2%,降至目前4.6%,位居全市供电所前列、南郑区供电分公司首位。

红庙镇地处汉中市南郑区西南部,米仓山腹地,南连四川省南江县光雾山镇,东接南郑区牟家坝镇,西邻黄官镇,北邻青树镇。

图片4

该所担负红庙1镇23个行政村173个村民组近8000个用户供电服务工作,供电范围大,线距长,线损高,电压不稳,影响群众正常用电。为此,红庙供电所下功夫开展降线损、治跳闸、保供给、优服务工作。

红庙供电所有70个台区、350余千米供电线路。2000年12月底前,供电所综合线损7.2%,蒿坝、全心等深山区输电线距长,用户总数少,用电负荷低等原因,线损高达15%;还有10余个台区线损忽高忽低,电压高低波动等原因。红庙供电所对高损台区由高向低排序,依照轻重缓急,制定降损、治跳方案,拟定每周巡查计划,采取周末不休,早出晚归,集中力量,逐台区、线路,早晚各一次检测,每点连测3天办法,用时1个月时间,全部完成所有馈路用电高、低峰供电电压、电流波动等基础数据。

通过现场监测用户端负载和输入端数据对比发现,电压电流的波动原因主要在线路,而线路的主要原因在树障。为此,红庙供电所在广泛深入宣传电力法规,禁止村民在电力线路保护区栽种树木及高秆作物的同时,积极向政府林业主管、镇政府及村委会汇报,积极争取清障工作理解支持,尤其向村民做反复耐心思想说服动员工作,积极配合供电所清除或清理线路下、通道旁树障,确保通道畅通、无碍,输电线、拉线结实、牢靠、安全。

图片5

针对树竹前清后长、不可预见的滑坡及设施老化三大主因,供电所对症采取勤巡、勤测、勤清、勤维、勤问,月考“五勤一考”,建立实行常态、规范化管理。除集体学习、集中作业外,各包片员工几乎天天巡守在各自“责任田”,耕种“自留地”,清树障、看杆基、查瓷瓶、测负荷平衡、验拉线、进户实测核,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缺陷和潜在风险。在公司统一规划下,对网改时间早的全心、中心村30余千米破股老旧线进行更换;对收回的原9个自管村0.4千伏线路升级改造;更换老旧电杆240余基。

据统计,今年以来,修剪树木、竹子等上千余棵;更换拉线14付;调整不平衡台区涉及15个780余户;更换进户线30余处、电表20个。结合春检、营业稽查,重点入户查验表计2000余户,确保计量准确,无滴漏、无窃电、三项负荷平衡。同时,对月度线损情况按包联台区评比、通报、考核,促使治跳闸、降线损、增效益工作持续开展、成效巩固。

此外,红庙供电所还深入开展安全用电进农户、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进企业、进公园和走访农户,走访重点企业“六进两走访”活动,大力宣传办电程序、电费电价和国家优惠政策;宣传电力实施保护规定、安全用电知识、联系用户电话、网络联系方式;普遍实施台区经理负责制,加强与客户“亲戚”般密切联系;严格施行小微企业接入电力精简手续零审批、主动服务零上门、低压供电零投资“三零”服务;坚持首接必答、限时必办、结果必访,努力使用户一次办成事,一个电话解决问题,一次打交道都能得到满意服务。三夏大忙季节,组织电力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对农户抽水、收割、脱粒等电线、插座、开关、漏报等进行查验;向农户送上“一对一”、个性化家门口服务,确保安全用电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6

红庙塘的灯火越加亮了,红庙区域的电压更稳了,红庙供电所秉持“为人民供好电”企业使命,用心工作,用情服务,赢得社会各界和用户普遍赞誉、高度信赖。供电所先后多次被公司、镇党委镇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他们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用电需求,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王钟勇 朱澎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