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矩阵

陕西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民营企业年轻一代出资人培训示范班

6月28日至7月2日,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在复旦大学举办全省民营企业年轻一代出资人培训示范班。陕西省各市(区)、省级有关部门推荐的民营企业年轻一代出资人、负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党务干部共62人参加培训。

示范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接好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之班,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教学内容既包含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又融入了党史、党建知识。邀请复旦大学、浦东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双循环发展战略与‘十四五’规划经济政策走向”“当前局势下的企业经营风险与对策”“从民族复兴大历史观中感悟中共党史的苦难辉煌”“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的机制和实现路径”等课程,还专门邀请专家教授解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组织学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听取“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讲座;在浦东开发陈列馆、正泰启迪智电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7月1日正值建党百年纪念日,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有信念、有梦想、有本领、有贡献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主题,分组开展讨论。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加深化了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认识,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殷切嘱托,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刘居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民营企业年轻一代出资人培训示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