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1中国(西安)国际林业博览会暨林业产业峰会在西安举行

7月2日,2021中国(西安)国际林业博览会暨林业产业峰会在西安举行。本届博览会吸引了黑龙江、新疆、青海、陕西等20余展团以及中国卫通集团、吉林省林业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院等4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林业发展成果、智慧林业、生态修复、林业装备、园林绿化、森林康养、特色林产品等。

同期举办的“林业产业峰会”上,嘉宾围绕“林业经济发展模式的思考与探索”“卫星通信助力林草信息化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助力林草管理模式创新”等议题展开主旨演讲。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上,黑龙江展团内有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及哈尔滨、牡丹江、黑河等多个地市林草企业,举办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生态淳朴、四季分明、整体生态化优势突出、资源富集的旅游产品,以及天然绿色无公害产品。

据悉,本次林博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经济林协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市人民政府、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交易”为办会理念,旨 在为政府、企业搭建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品质化的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现代林业经济发展和智慧林业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林农增 收。(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