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农行咸阳分行持续发力普惠金融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6月22日,农行陕西省分行主办的“凝聚农行力量 助推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走进咸阳市,由中国网牵头中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队对农行咸阳分行及礼泉支行普惠金融服务取得成效进行了深入采访。

据了解,农行咸阳分行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把手”工程,精细化管理,树立“业绩为王”的考核导向,将小微金融业务纳入全行综合绩效及辖内支行领导班子考核。同时,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力量,建立全面客观的小微企业信息数据库,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质效。

农行咸阳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杜广军介绍,今年以来,农行咸阳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6亿元,截至6月16日,监管口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10.01亿元,较年初净增2.8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4.43亿元,较年初净增9500万元,计划完成率居陕西农行首位。小微贷款增速27.31%,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15.51个百分点,小微客户数较年初增加100户。

为推动复工复产,帮扶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农行咸阳分行主动加强与相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实行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名单制管理,向国家防疫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陕西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7户疫情防控企事业单位授信8.72亿元、投放贷款1.56亿元。新冠疫情以来,共办理展期客户26户,展期金额1470.79万元。

农行咸阳分行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针对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短、平、快”的特点,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账户e贷”、“首户e贷”、“工资e贷”等线上产品,快速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农行咸阳分行已累计投放“小微e贷”系列线上贷款1891笔、金额8.55亿元。(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