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农行礼泉县支行以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

编者按:百年巨变看陕西,恰是风华正茂时。2021年7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三秦,宣传陕西在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现一个与时俱进、充满活力、创新发展的陕西形象,传递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最强音。

6月22日,“凝聚农行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农行陕西省分行采访活动正式展开。由中国网牵头中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队走进陕西咸阳市礼泉县,对当地农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扶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工作进行深入采访。

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关系着万千从业者的安身立命,关乎着无数家庭的安居乐业。在农行陕西省分行的统筹部署下,农行咸阳分行把小微金融作为战略性业务和经营转型的突破点,主抓普惠金融服务。农行礼泉支行积极落实省、市行关于小微企业工作部署和要求,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线上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以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金融“血液”补给不足的困境。

“我们公司发展20年来,与礼泉县农行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县农行一路相伴、见证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成长,可以说,没有农行的支持,也就没有我们企业今天的样子。”陕西红星软香酥食品集团礼泉公司负责人孙生新说,目前,公司从农行贷款余额1200万元,其中,已投放840万元,预计6月末再投放800万元,缓解公司现金流压力。

1

“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企业产成品大量积压,销售困难,亏损已成定局,资金链非常紧张。我们及时向县农行寻求帮助,礼泉县农行也是本着双方建立的深厚合作基础,在经营数据不能提供很好支撑的情况下,县农行特事特办,很短的时间内投放流动资金贷款84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孙生新说。

据介绍,红星企业创建于1998年,最初是一个小作坊,经过20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是一家集食品研制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食品企业,拥有陕西红星软香酥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红星软香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六个分公司,建成陕西红星食品科研中心、咸阳彩印包装公司等为一体的红星食品企业集团。

农行礼泉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乔亚盟介绍,过去一年里,为了更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农行礼泉县支行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为中小企业纾困。2020年疫情期间,农行先后为陕西红星软香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礼泉千禧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礼泉三平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等7户企业投放贷款1296.6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产品积压、资金紧张的艰难局面。

2

农行礼泉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乔亚盟接受采访。

“2019年7月,我突然接到了礼泉农行的电话,说可以为企业提供100万元纯信用的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低,可以在手机银行操作,随借随还,当时,我还担心是电话诈骗。”礼泉三平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武平回忆,当天下午,农行礼泉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便去厂里介绍“纳税e贷”产品,打消了他的疑虑。次日,袁武平顺利办理了100万元贷款。

“2021年4月,原材料涨价在即,涨价之前,我想多屯点原材料,这时我第一时间给礼泉农行的客户经理打去了电话。”袁武平说,农行反馈,三平木业仍然在农行的“白名单”内,只需通过手机银行操作,就可以再次贷款。“我又贷了100万元,前后不超过5分钟,效率非常高。”

3

小微企业是礼泉县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2021年,农行礼泉县支行立足县域,把服务三农,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立行之本,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为企业解忧纾困。

成立于2001年的礼泉县千禧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纸箱、出口用纸箱、水果发泡网套袋和农副产品初加工的企业,常年与大型果汁企业等合作,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4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整个水果、果汁销售不好,影响我们企业正常供货,公司生产停滞,产品滞销,资金链面临断裂的风险。”礼泉千禧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世斌说,之后复工复产启动资金匮乏,礼泉农行在很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发放170万元贷款,实实在在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乔亚盟表示,为着力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农行礼泉县支行严格执行减费让利政策,先后为13户小微企业减免评估及抵押登记费用3.7万元。截至6月20日,礼泉支行民营小微企业贷款24户、余额2915.29万元,其中,今年新增14户1923.4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提前完成分行年度计划。(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