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把歌声献给党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上演《红色记忆》主题舞台剧

近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道北杜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舞台剧《红色记忆》精彩上演。党员群众汇聚一堂,用火热的情怀,向党的百年诞辰致敬,展现出空港人民蓬勃向上的奋进力量。

《红色记忆》舞台剧演出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活动伊始,北杜村老党员杜玉印为建党百年倾情献礼,挥笔书写“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峥嵘岁月 百年辉煌”,表达对党的感激和祝福。“五十年前举拳誓,半百人生党修身”,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们为年轻党员佩戴一枚枚庄严的党徽,将党的精神永续传承,激励年轻一代为党的事业砥砺奋进。

《红色记忆》舞台局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台上、台下党员纷纷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活动现场,让在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在随后的表演当中,《不忘初心》《安塞腰鼓》《绣金匾》《村支书之歌》等10个含有地方元素、深挖文化根脉、反映时代变迁、讴歌党的精神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近800名观众的阵阵喝彩。

“我们活动的主题是‘红色记忆’,一共排了十个节目,有舞蹈、合唱、朗诵、陕北腰鼓等节目,主要就是想借助建党100周年这个契机,为党献礼。”北杜村党委书记王春昂介绍。

为大合唱创作开场朗诵词的北杜村党员杜光亚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自己感受深刻,从自己加入党、跟随党的过程中,能将自己对党的感悟作成朗诵词,感觉非常美妙,也愿意为歌曲锦上添花。”

“看到这些精彩的节目,让我非常感慨,感谢党的领导,我们村现在大变样,街道干净了,收入提高了,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在现场,北杜村村民杜龙利心情非常激动,他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这些自创、自编、自演的节目来源于实际生活,融入“爱党爱国”红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丰富多样、更深入人心,以此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刘蕊)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把歌声献给党空港新城上演《红色记忆》主题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