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发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23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正式发布,国际奥委会也同步发布了这份报告的国际版。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之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为广大民众、主办城市和国家带来长期收益,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具体行动。

据悉,北京冬奥会遗产工作初步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提前谋划。在各项筹办工作规划阶段主动融入遗产理念,定期总结阶段性成果;二是注重传承。充分利用2008年夏奥会场馆遗产,传承双奥人才和办赛机制;三是共同创造。汇集各方之智,凝聚各方之力,内外联动,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推进遗产工作;四是促进发展。坚持把冬奥筹办与主办城市和区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冬奥筹办促进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和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五是造福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发展普及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记者汪涌、姬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