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调查

ofo被强制执行1341万,你的共享单车月卡续费了吗?

ofo被强制执行1341万,原告系太阳能板及线材的供应商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ofo小黄车关联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2021)京0108执15027号,执行标的13416156元,关联案件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合同纠纷。

图片来源:天眼查

资料显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香港注册企业OFO (HK) Limited100%控股。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称为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17日变更为现名称。)核心业务为光伏电力、锂电储能和智慧照明。据珈伟公司陈述:东峡大通公司是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名下的一家公司,其生产制造ofo小黄车及其配件,珈伟公司系其太阳能板及线材的供应商。

图片来源:今日市场调查

图片来源:天眼查

裁判结果如下:

确认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的《原材料采购框架协议》及五份《采购订单》于2019年5月27日解除;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赔偿损失12269430元;驳回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案件受理费96064元、财产保全费5000元,由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担。

用户期待早日退回押金,规范管理保障出行便利

6月23日下午,微博话题#ofo被强制执行1341万#上了热搜,评论区众多网友呼吁ofo能早日退还用户的199元押金(老用户押金99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21日,陕西西安,雁塔区一片空地上,摆放20余万辆共享单车。有市民称,共享单车系在街道上违规停放在这里暂扣。22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应:“系企业前期单车投放数量多,在进行回仓保养,我们没有暂扣的权力,我们是督促企业进行回收,自己维护。”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澎湃新闻

在相关微博热门评论区,众多网友质疑所谓的回仓保养其实会造成资源更大的浪费;还有网友觉得车辆明显减少了,最近下班真找不到哈喽单 车,一个月的月卡费算是白搭了。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