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全国人大代表受邀视察陕西检察工作

6月15日至19日,来自江西、福建、内蒙古、青海和陕西省的22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对陕西检察工作进行为期5天的视察。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相关活动。

在省检察院视察见面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陕西省检察院工作汇报,观看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纪实专题片。代表们先后到西安、宝鸡、渭南、铜川等市考察,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保护历史文物和革命文物的工作情况,并深入岐山县检察院和铜川市耀州区检察院,了解案件流转相关工作程序,听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介绍。

在代表意见反馈座谈会上,代表们希望陕西检察机关抓实为民实事,抓好常态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加大公开听证力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表示,要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化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改进为民办实事的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吕贵民)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受邀视察陕西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