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创意手绘扮靓“喵街区”

1

经过艺术改造后的街区一角。 (记者 王旭东 摄)

6月20日下午,解放门街道携手西安交大人居学院2020级师生联手开展坤中巷“色彩行动”棚户区微更新暨实践教学活动。

“画得真好,感谢交大的老师和孩子们,也感谢街道和社区,一直想办法让我们这儿变得更好。”在坤中巷居住了快四十年的张奶奶看着日益美丽的家园美景很高兴。

走访院落居民、了解街区历史、文化特点和生活故事……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经过近一个月的课堂教学、创意设计和动手实操,交大人居学院2020级童心未泯的“大孩子”们,用匠心和巧手,在坤中巷“时光隧道”周边区域和“南北楼”小院,完成了以“人与猫”“棚户与色彩”为主题的色彩艺术作品,让坤中巷棚户区街景变得更饱满、更具视觉美感,也让“老太太和猫”的爱心故事更具象。

“我们这次教学实践活动很成功,以街区实景做教学设计和练习,感觉非常不一样。同学们的设计热情得到了激发和释放,也体会到了设计、艺术与现实生活之间割不断的联系。同学们向生活学习、向住户学习,实地施展了课堂上难以实操的砌砖等建筑设计师应该具备的基本功。感谢这里的群众给予我们的理解和支持。”课程项目带头人石峰老师告诉记者。(首席记者 张端)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创意手绘扮靓“喵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