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扬州:立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开发10条红色旅游线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红色景点成为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阵地。近日,扬州市立足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公布“不忘初心、红色征程”红色旅游指南,并发布10条红色旅游线路,聚力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扬州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曾是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苏中抗日根据地和淮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结合地域历史文化特色,扬州积极创新思路,活化红色资源,相继推出15家红色教育基地,梳理出许晓轩故居、郭村保卫战指挥部旧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22个红色地名。此次发布的红色旅游指南和旅游线路,是扬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又一重要举措。

红色旅游指南由前言、正文、红色景点等板块组成。前言对扬州的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综述;正文部分主要有红色景点、主题线路以及红色旅游地图组成;红色景点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记录朱自清故居、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新四军挺进纵队二三支队司令部旧址、许晓轩故居、邵伯保卫战纪念馆、“渡江战役”三野八兵团指挥部、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周恩来少年读书处、红枫园、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等20个红色景点的介绍,并附上联系人方式,为游客游览提供全方位资讯。

红色旅游线路由清风扬州、家事国事天下事、小巷深处、大国工匠的治水传奇、东进序曲、江北星火、红色岁月的故事等十个主题组成,突出红色因素。路线顾及不同游客特点,时间安排上以1-2日短途游为主,通过游览扬州大地上的革命遗址遗迹、革命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深入探寻红色遗迹,指南最后一页还附有扬州市区和全域的红色旅游手绘地图。(周鹏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扬州:立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开发10条红色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