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上好“四堂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纪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搭建文化沙龙、电影党课、实地体验、服务实践“四个课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成效。

上好一堂“文化课”

学史明理,文化自信强根基

为了能够更加生动地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在毓凤阁书店红色会客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沙龙活动。邀请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讲师讲述了西安的历史文化及红色文化景点背后的故事,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在党员中进一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上好一堂“党史课”

学史增信,凝聚力量开新局

为了上好党史课,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系统党员代表前往西影集团进行了一堂电影党课学习。结合电影《建党伟业》的片段,由特邀讲师讲述中国共产党建立前夕以及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故事,深挖当时的历史现状,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生生不息的内在动力,并借此激励雁塔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不断交出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

上好一堂“体验课”

学史崇德,学思践悟守初心

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积极联系陕西非公企业党建品牌陕鼓集团,组织系统党员代表前往陕鼓集团厂区进行参观体验,让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陕鼓集团的工匠精神、匠心文化,学习他们“向上向善”的企业文化魅力。同时坚持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服务群众和改革发展全过程,在追赶超越中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上好一堂“实践课”

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办实事

雁塔区卫生健康局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原则,立足卫生健康岗位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努力破解群众就医难问题。从打造“互联网+大健康”创新示范基地、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网络等系列举措入手,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全市领先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构建“互联网+大健康”平台,加强医疗资源信息化共享,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将在全区建成10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形成“一个社区一个站”的就医格局,打造“15分钟就医圈”。同时,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医联体内交大一附院、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航天总医院等专家团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名医进社区、送诊到万家”社区巡回宣传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5期活动,发放健康宣教、防疫小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义诊群众400余名。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记者 张黎娜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上好“四堂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