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档案话百年 党在我心中”主题直播活动举办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陕西省档案馆策划主办了“档案话百年 党在我心中”主题直播活动,全省10个设区市档案馆和省档案馆接力直播,通过各自馆藏的红色珍品档案,为广大网友在线讲述曾经发生在三秦大地上的重要党史事件。

渭华起义、南泥湾的故事、薛家寨保卫战、西安“八办”的隐秘战斗、西乡杨河坝支部工作经验、扶眉战役……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把反映这些党史的珍贵档案生动地呈现给全国网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辛革命走向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直播活动由27家直播平台同步推送,传播量达1800多万次。

省档案馆负责同志表示,用好用活档案资源,依托档案讲好陕西党史故事、讲述党的百年辉煌,是档案部门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省档案馆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下大力气挖掘和科学利用红色档案,创新和拓展传播方式,不断彰显革命历史在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中的独特作用。(记者 母家亮 通讯员 张静)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档案话百年 党在我心中”主题直播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