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十四运会山地自行车项目测试赛在黄陵举行

6月15日,十四运会山地自行车项目测试赛在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办,来自甘肃、云南、辽宁、安徽、浙江和陕西省内六支省级专业代表队的42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男子组、女子组两个项目的比赛。

图片1

本次测试赛按照“五全五同“标准(即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全时空、全职责;与正赛同岗位、同人员、同场所、同强度、同目标)进行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找漏洞,补短板,达到检验场地器材、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积累办赛经验的目的。

经过激烈角逐,云南队的吕先景、陕西队的陈礼云、云南队的陈明润分获男子组前三名;云南队的伍志帆、王辉艳、程吉丹分获女子组前三名。

图片2

图片3

据了解,十四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的山地自行车比赛是延安市首次承办国家级比赛项目,也是黄陵县首次承办的国家级比赛项目。全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落户黄陵, 对提高黄陵体育赛事的筹办能力和推进体育事业、产业发展,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赛事所在地的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沮河上游、子午岭中部向东延伸的支脉上,这里森林茂密、地貌奇特、气候湿润、水资源丰富,森林生态环境清雅迷人,森林覆盖率98%,是举办山地自行车及各项户外运动赛事的绝佳场所。运动员们在颇具挑战性的赛道上你追我赶,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精彩的表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惊险又刺激的体育盛宴,同时也展示了山地自行车项目独特的魅力与激情。(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