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

——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

为加强征信知识普及,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近日,由陕西省发改委、咸阳市政府、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办,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承办,恒丰银行咸阳分行等单位协办的以“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的陕西省“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在咸阳市统一广场火热开启。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征信成果展示、知识普及、答题闯关、沙龙讨论等环节。活动过程中,金融机构征信工作者代表宣读了《“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行动倡议书》。活动现场设置的展板、海报等集中展现了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金融机构近年来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征信助企纾困、征信助力脱贫攻坚、征信为民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宣传活动中,恒丰银行咸阳分行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征信基础知识、信用报告解读,征信权益保护以及“征信洗白”“征信修复”乱象行为等向过往群众积极普及征信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以前不太了解征信,听了今天的宣传讲解,我才知道原来征信和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大的关系。等我回去,我要把学到的这些东西也普及给家人。”现场参与活动的李大爷(化名)如是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人民群众对征信知识的了解较以往有了进一步的加深。下一步,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将继续围绕“全国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要求,加强征信知识普及,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诚信责任感,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信用生态环境。(恒丰银行咸阳分行)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 ——恒丰银行咸阳分行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