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北京市推出百余部重点文艺作品庆祝建党百年

近日,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重点文艺作品专场在京举行。

据介绍,北京市充分利用和发挥红色文艺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统筹指导全市文艺院团和各文化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深入人心的主题文艺创作,推出百余部重点文艺作品。北京市从创排推出的百余部作品中遴选确定《觉醒年代》《香山之夜》等26部作品作为重点文艺作品进行集中宣传推介。这些作品呈现出题材多样、视角多维、体裁多样、表达多样等特点。

在主题出版物方面,北京推出近160种建党百年主题出版物,以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图书献礼方阵,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这些作品聚焦重点题材、人物和群体,涵盖通俗理论读物、文学作品、少儿图书三大类。北京市还将举办建党百年重点出版物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和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近2000家实体书店设置专区、专柜举办百年百部红色图书展。(记者 祝静)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北京市推出百余部重点文艺作品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