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大型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红街精彩开业

6月12日,由万达集团投资建设的大型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大型红色主题情景式街区延安红街开业。开街首日现场人气爆棚,客流量冲破26万。

据了解,延安红街是由万达集团打造的大型红色主题情景式街区,位于延安高新区科技城,距机场和高铁站仅15分钟车程,距延安地标宝塔山3公里。由红色主题街区、窑洞主题酒店群和延安唯一市内湖——延湖共同组成。延安红街以“延安十三年”生活场景为原型打造,还原陕北传统民居建筑风貌。整体采用延安时期建筑风格,包括主题街区、红色讲堂、沉浸演艺、射击乐园、长征步道、窑洞酒店、特色非遗、红培基地等主要内容,是全国最具创新感、体验感的大型红色旅游项目,被授予“延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并被纳入延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集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等多重功能于一体。街区长1.5公里,主要由4段红色文化街区和5个红色主题广场组成,并通过全方位的红色文化赋能和智慧科技融入,为不同区域、年龄、需求的游客,提供创新型红培研学、沉浸式演艺互动、陕北非遗民俗体验等一系列优质文旅产品服务。

红色主题突出

1.5公里长的主题街区串起5个红色主题广场,从会师广场走向胜利广场,象征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街区中还原了延安革命时期标志性建筑,如会师楼、新华书店、大众戏楼等;延湖边建设了长征主题步道,再现瑞金出征、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大会师等革命场景。

红色业态丰富

延安红街的148个商户经营的红色业态丰富。其中红色文化业态包括会师体验馆、延安美术馆、红色记忆博物馆、南泥湾大生产博物馆、红色钱币艺术馆、红色蜡像馆等12个项目。红色餐饮业态以寻味长征、寻味陕甘宁、寻味圣地延安为主题,汇聚红军长征沿途和陕北地区的特色美食。红培研学业态覆盖4大街区、5大广场,以会师馆、练兵场、隐蔽战线英雄馆、红色钱币博物馆、大生产博物馆等8个线下场景植入自有版权的红培研学课程,理论和线下场景融合,创新红培研学模式。

注重互动体验

延安红街注重科技互动,打造红色旅游新体验。大型沉浸式演艺“再回延安”是红色主题行进式情景体验剧,游客以全新方式融入剧情,行进中沉浸体验红军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革命历程。在互动军事乐园“练兵场”里,游客可参与地道战、保卫延安等经典场景,军事乐园地下建设了拥有24条弹道的西北地区最大实弹射击场。

盛大活动 异彩纷呈

延安红街活动丰富多彩,延湖水上嘉年华,打造全国顶级水上表演。邀请全球水上飞人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刘赫,带来精彩绝伦的水上飞人表演;还有专业团队酷炫十足的艺术滑水、水上摩托等特技展示,向在场的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高难度,专业化,极具观赏性的水上大秀。民俗文化丰富多彩,潮流旋律激情昂扬,第一届山丹丹花音乐节唱响红街,特邀十多组潮流乐队及人气歌手,呈现活力舞台,掀起红色印记的奔涌乐潮。以天为幕,以街区为景。超500架无人机倾巢而出,将科技之美与艺术之美深度融合,带给游客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以水为笔,以光为墨,以音为符。采用先进的激光投影技术,将光与影完美融合,在延湖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演艺大秀。重温经典的红色影视艺术节,身临其境的“梦回延安,打卡红街”换装,妙趣横生的奇幻儿童剧,乐动红街的少儿才艺大赛……轮番上演,让延安红街开街首日愈加火热,乐趣缤纷。

据悉,常态化演艺 365天精彩不打烊延安红街精彩不间断,每天都有新亮点。圣地广场精编演艺歌舞剧《白毛女》与《黄河大合唱》;胜利广场豪迈粗犷的秧歌,刚劲奔放的安塞腰鼓,热闹非凡的篝火晚会,以及全街区内随时出现的红街快闪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艺,任你畅玩不停歇。接下来的时间里,延安红街还将陆续带来千人安塞腰鼓、大美延安巨型剪纸吉尼斯、明星大咖见面会、红色文化艺术节等众多巡演活动。

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大型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红街精彩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