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农发行陈仓区支行:珍爱信用记录累财富 普及金融知识行万里

为进一步拓展征信知识宣传深度和广度,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改善社会信用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6月11日上午,农发行陈仓区支行在金谷广场开展了“珍爱信用记录 积累信用财富”主题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宣传册、横幅和展板,该行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反洗钱、“我有不良信用记录怎么办”以及关爱信用记录等宣传资料,不少群众一边翻看宣传资料,一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怎样才能查到信用等级?”“信用好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出现不良信用记录后,再到银行办业务有什么影响吗?”等一系列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逐步树立诚信理念,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珍爱信用记录,培养良好的信用行为,提高防电信诈骗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工作的认知度,让更多群众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使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诚信的理解和认识,也让“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的诚信意识牢牢树立在人民群众心中。随着我国信用体系的不断发展和健全,个人信用将伴随每个人终身。个人信用记录不仅影响个人,还关系到自己的家庭和子女,因为它不仅仅是个人的信用记录,更加是一个人和一个家庭立足于社会的基本道德标准。农发行陈仓区支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力度和广度,提醒广大群众保护个人的身份信息,珍爱信用记录,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高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罗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