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红歌合唱比赛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6月10日晚,由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团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红歌合唱比赛院级总决赛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学院篮球场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建林,执行院长左永焕,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副院长李林威、曹源、周造华、院长助理张良、学院顾问程延旗、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系部管理团队及6000余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社团联合会音乐社胡磊同学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八支参赛队依据抽签顺序同台竞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军中绿花》《红星照我去战斗》《当那一天来临》一首首红色歌曲表达了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敬仰,《歌唱祖国》《国家》《精忠报国》展示了当代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少年中国说》《筑梦西铁》坚定了广大青年初心筑梦、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比赛过程中,院社团联合会、院学生处特训营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宣读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各院领导向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本次活动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021年,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活动要求,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活动,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参与人数屡创新高,高居全区第一名。4月份,学院团委积极策划“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继开展7个大项100余场比赛及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弘扬红色精神,加强思想教育引领、以丰富的活动吸引学生不忘初心心向党、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勇迈进新时代。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不断调动学生积极性,不断深化活动质量,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意识提升,培养广大青年全面发展,构建具有西铁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而不懈努力。(张楚翌  通讯员黄依依)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