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全市首例!西安高新区“验登合一”改革落地实施

6月10日,空气化工产品(西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一次性领取了“三星特种气体、大宗气体和压缩干燥空气项目二期新建项目”的《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和《不动产权证书》。这是西安市首个通过“验登合一”方式同时完成规划条件核实和不动产登记的建设项目,标志着西安市“验登合一”改革在高新区正式落地实施。

据了解,今年3月,为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进一步压缩建设项目验收及登记时限,高新区参照《西安市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条件核实和不动产登记合一工作方案》,制定了《高新区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条件核实和不动产登记合一工作方案》,并在全市率先开展“验登合一”改革试点工作。随后,高新区积极对接区内开发企业,召开“验登合一”政策宣讲会,加快推进“验登合一”改革落实落地;经过多番沟通研究,结合企业实际办理需求,最终选择在符合“验登合一”政策实施条件的产业项目率先开展试点。

6月3日,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空气化工产品(西安)有限公司向高新区申请同步办理规划条件核实和不动产登记;6月4日-9日,高新区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着手办理,通过初审收件、现场踏勘、权籍调查、审核入库、登记发证,6月10日,在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企业于当天下午顺利拿到了《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和《不动产权证书》。

“高新区政务部门工作人员为支持项目建设,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摸清症结、勇毅改革,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我也很感谢‘验登合一’这项政策,让我们提前3到6个月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为我们企业顺利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空气化工产品(西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点赞说。(通讯员 杨皓鲁维)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全市首例!西安高新区“验登合一”改革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