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运行一年好评率达99.99%

“累计收到评价588050条,好评587994条。”高新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上线运行一年来好评率达99.99%。

据了解,为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质量,2020年6月,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推出了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企业群众办完业务后,可根据办事实际情况对工作人员进行“好差评”。

目前,高新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已在区本级的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税服务大厅及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以及各镇(街)及园(区) 的12个便民服务中心、五大政务服务站和N个便民服务站点实现了全覆盖,累计共有9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273个窗口和367名工作人员集中在“好差评”系统中接受群众评价。

一年来,高新区持续加大“好差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办事企业群众自愿自主真实开展评价,不断提高“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高新区各办事窗口累计收到企业群众评价588050条,评价总量位列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第一,好评总量为587994条,满意率为99.99%。

据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收到的56条差评,工作人员均已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回访,经过工作人员的深入沟通及耐心解释,最大限度赢得了企业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差评回访满意率100%,整改率100%。

“收到好评时,把群众的点赞化作前进的动力,遇到差评时,就总结反思、提升改进,确保企业群众的问题及时解决,从而不断优化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该负责人介绍,今后,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将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探索便民利企新举措、新路径,一方面,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化建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可办”“秒批快办”;另一方面,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跨区通办”“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满足企业群众高效办事、快捷办事的需求,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通讯员 杨皓 鲁维)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运行一年好评率达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