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大型历史话剧《汉武大帝》6月11日至13日在京上演

6月11日至13日,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并演出的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汉武大帝》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剧迷们可以亲临现场感受这场舞台剧的震撼,演出期间,身着汉服进场的观众,可额外获赠独家精美纪念册一份。

话剧《汉武大帝》历时3年精心创作,通过汉武帝的诸个梦境贯穿其人生重要节点,以窦太后、董仲舒、张骞、陈阿娇、卫子夫等与汉武帝息息相关的人物为主线,通过汉武帝几个梦游的片段,将汉武帝对待历史和对身边亲人、臣子的态度,以传奇却不失历史真实的方式贯穿全剧,讲述了一代雄主汉武大帝波澜壮阔的一生及其治下汉王朝的兴衰荣辱。

全剧又可分为暮帝惊魂、法事入梦、太后训政、少帝尊儒、卫女怀春、太子患祸、母子泣别、众魂抱屈、金屋藏娇、老妪葬儿、将士出征、桃源梦忆、少暮交心、別梦罪己、立子弒母、古玉似鏡16个小节,这些历史的瞬间描绘出汉武帝人生的多重色彩。同 时,该剧以历史的脉络再现汉武帝的言行举止,巧妙地运用梦境中穿梭的形式不断触发汉武帝对于自身的思考。(彭昌堤 通讯 员 邓俊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