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打造数字人民币汽车新零售支付新体验

近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携手花生好车打造了全国首家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汽车新零售场景,通过更快捷安全的支付体验为广大车主提供了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

西安市民刘先生于6月8日在花生好车陕西长安区门店亲自体验了数字人民币支付所带来的便捷,现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人民银行数字钱包支付了租车定金,实现资金实时到账,中间没有任何手续费用,而且整个交易环节非常安全顺畅。刘先生告诉记者,“非常有幸成为全国第一个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购车定金的首单客户,从扫付款码到支付完成,还不到5秒的支付体验,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真是太方便了!”据了解,汽车新零售支付场景目前已全面融入包括购车定金、首付款、租金等各类支付事项,能够为广大车主客户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支付服务,特别是快捷、安全已成为其最大的优势。

据悉,邮储银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六家数字人民币试点机构之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稳妥地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以数字人民币创新软硬钱包互通应用,联合佰富美、未来鲜森自助售货、左食生活线上餐饮平台等平台,实现了加油、话费充值、洗车养车、餐饮旅游等各类场景的打通,并在农村地区实现了突破和应用,为民众提供了不一样的支付体验。后续还将携手各类平台推进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建设,普及数字人民币行业应用,为消费升级增添新活力,为助力西安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袁相龙 通讯员 朱瑾芬 孙化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