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

为不断完善以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为龙头,以各定点医院为网底的结核病防控体系,充分发挥质控中心在诊疗质量督导、考核中的重要作用,逐步提升各定点医院结核病防治能力,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减轻社会和家庭疾病负担,保护群众身体健康,6月10日,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陕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为中心授牌并为该中心专家颁发聘书。

图片1

结核病作为呼吸系统重大传染病,对患者、家庭、社会危害严重,建立和完善“统一组织、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的诊疗质控体系显得尤为重要。建立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强化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水平,发挥省级结核病质控专家组资源优势,规范陕西省结核病诊疗活动,逐步提升各定点医院结核病防治能力,为实现结核病防治目标的必要措施。陕西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依托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建立,是陕西省卫生行业39个省级质控中心之一。

图片2

马光辉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期,研究部署陕西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有其特殊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对开展好结核病质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支持配合质控中心履职尽责,不断完善以省结核病质控中心为龙头、以各定点医院为网底的结核病防控体系,持续提升全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水平,为陕西省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图片3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院长魏海龙表示,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承担着陕西省结核病预防、诊治、科研、教学、远程视频会诊、基层专业人员培训及管理任务。医院将切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领导的信任化为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调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和专家,做好质控标准制定、学科建设指导、督导检查评估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结核病质控中心,共同促进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让“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的梦想照进现实。

陕西省卫健委有关处室、各地市卫健局、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1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