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凤翔:加快管网建设让“暖流”温暖民心

6月9日,凤翔区供热二期管网扩建项目工地,工人们顶烈日,冒酷暑,正在紧张施工。“我们不怕苦,不怕热,就怕耽误了工期,只要能保证大家今年冬天暖和过冬,我们再累,心里也高兴!”负责902蒸汽管道安装的陈永兵师傅一边干活一边说道。

凤翔区集中供热二期管网工程是凤翔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发展清洁能源,提升环境保护、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工程。该工程以宝鸡第二发电厂提供的四排段蒸汽为热源,沿区集中供热一期蒸汽管道预留管位,以架空方式敷设DN900蒸汽管道至柳林镇东吴头村换热首站,蒸汽管道全长7公里;新建汽水换热站一座,占地6.6亩,建设生产楼及辅助楼各一座,生产楼建设210MW汽水换热站;经汽水换热后,热水管道采用直埋方式,敷设DN800供回水管道至城区供热首站,热水管道全长11公里,与城区已有热水主管网对接,该项目的实施对保障城区居民采暖,提高生活品质,减少区域雾霾,保护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我这心里是天天盼望着,看哪一天二期工程能完工。”说起集中供热二期管网扩建工程,退休干部李建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供热管网扩建是大实事,大好事!”

据了解,凤翔区集中供热二期管网工程总投资2.6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蒸汽管网7公里已敷设完成,正在保温。热水管网共计20公里已全部完工。汽水换热站设备安装完成60%,建筑施工已完成50%的工程量,10月15日将完成试运行。该项目建成后可保障城区450万建筑平米的冬季供暖需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将大幅提升。(马爱萍 通讯员:范宝军   王晓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