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6月9日上午,西安经开区企业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269,简称“凯立新材”)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科创板上市签约仪式。这是陕西省、西安市科创领域和资本市场建设中的又一大事和喜事,也是西安经开区加快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硬科技领域势能加速释放的具体写照。

图片4

凯立新材注册资本7000万元,此次登陆科创板,新发行流通股2125万股,发行价格为18.94元/股,募集资金4亿元,主要用于“先进催化材料与技术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及“稀贵金属催化材料生产再利用产业化项目”的建设。6月9日,凯立新材开盘价64元/股。

图片5

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主要从事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发与生产、催化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废旧贵金属催化剂的回收及再加工等业务。作为我国精细化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的贵金属催化剂供应商,凯立新材料开发的多种贵金属催化剂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企业亦开发出多项催化合成技术、贵金属回收再加工技术与工业废水废气催化处理技术,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新材料、农药、染料及颜料、环保、新能源、电子、基础化工等领域。

自2018年“龙门计划”实施以来,西安经开区高度重视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不断建立和完善支持企业上市的工作机制,优化上市服务,同时培育壮大创投机构,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与示范引领之效,抢抓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资本市场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国内外上市公司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后备库企业40家,龙门计划发展态势良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初步形成。(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