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一件事一次办”再添新举措

“在西安高新区申请水电气暖报装,只跑一次就能全部办理。”日前,记者从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西安高新区6月4日起正式实施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政策。

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是指将建设项目申请办理的正式用水报装、用电报装、天然气报装、用热报装及市政管线审批等5个事项,联合打包成“一件事”,实行“一表申请、一次踏勘、并联审批、一窗出件”的联审联办新模式。以后,西安高新区规划范围内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网到达区域且已取得建审总平图的建设项目,申请办理正式用水、用电、用气、用暖报装业务均适用这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据介绍,实施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后,报装方式从分头多次申请精简为一表申请,所有共性申请材料实现“企业一次提交、数据多方共享”,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往返跑腿次数。同时,审批部门将原本的“串联审批”升级为“并联审批”,将“常规踏勘”优化成“联合踏勘”,使单个项目的多个审批事项同时受理、同步审批,大大减少了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

据了解,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一次办”通过多部门协同配合、合力攻坚,将审批时限从此前的44.5至54.5个工作日压缩至6.5至24.5个工作日,至少为企业节约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为项目投产运营赢得主动,也进一步推动了工建审批提速增效。(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杨皓 鲁维)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一件事一次办”再添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