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护航十四运会 西安高新区网格员齐发力

为引导全民支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着力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西安高新区各镇街的网格员们全力以赴,多点发力,以实际行动护航十四运会。

联合交通秩序整治 确保道路整洁畅通

“大哥,您往那儿停,那边有指定停放点。”6月7日,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高考学生提供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细柳街道网格员们在高新一中南校区考点,配合相关部门疏导考点周边人车流,制止车辆鸣笛、乱停等行为,维护现场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当日,东大街道、丈八街道的网格员还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采取“宣传引导+规范劝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网格员实地走访居民商户,沿街发放宣传彩页,并配合执勤交警及时劝阻不规范停车的行为,对车主不在现场的,逐一进行录像、拍照取证,并粘贴处罚和劝阻通知书,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规范停车意识。同时,网格员还采用“步巡+车巡”的方式,对东祥路,西工大附近以及丈八街道重点路口等进行定人定岗巡查。

高温巡查不停歇 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隐患

为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秦渡街道网格员坚持高温巡查不停歇,对辖区工业企业机械设备加工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等进行逐项检查,提醒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安全生产方面要安排专人管理,实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并督促辖区企业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制度落实,明确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丈八街道网格员对辖区内施工工地包括监管措施、安全宣传、作业台账、消防设施、应急预案等环节进行了大排查,确保工地施工规范、安全。(通讯员 许丹)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护航十四运会 高新区网格员齐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