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北京石景山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冬奥支持场景

记者从北京市石景山区获悉:围绕全面提高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能力,石景山区正在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冬奥支持场景。

据了解,为测试数字人民币冬奥支持场景铺设成效,今年石景山区开展了数字人民币冬奥支持场景内部测试活动。目前,石景山区餐饮住宿、购物消费、票务娱乐、旅游观光、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等行业中具备数字人民币支付条件的商户已有200余家,其中冬奥支持场景占全部商户数量的近70%。全区形成了以首钢园区为核心,以冬奥综合配套设施、冬奥社区为保障,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万达商圈、八大处公园、石景山游乐园、中关村石景山园等地区为辐射的“1+2+N”冬奥支持场景。同时,结合本区特色,石景山区还重点推动数字人民币在社区商超、养老服务机构等场所落地应用,让商户和消费者实实在在体验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方便和实惠,打造“民生+养老”服务场景。(记者潘俊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北京石景山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冬奥支持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