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羊绒”成为十四运会正装类独家供应商

6月7日,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赞助企业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省长、十四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赵一德出席,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主持。榆林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参加在西安奥体中心举办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文体演出活动。签约仪式上,榆林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会长、榆林市衣人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宏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签订了赞助协议,“榆林羊绒”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独家供应商。

图片11

图片12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首次由东部发达地区走进中西部地区,也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历史节点,在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榆林羊绒”作为十四运会、残特奥会正装类独家供应商和陕西传统特色产业,榆林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独家提供裁判员、技术官员服装,为志愿者提供方巾,积极主动参与全运、服务全运、贡献全运,助力全运会和残特奥会成功举办。

榆林市地处陕甘宁蒙晋五省交界处,是全国非牧区第一养羊大市和全国山羊绒产量第一大市,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2020年,榆林市羊子饲养量达946万只,羊毛产量达4500吨,山羊绒产量达1400吨,山羊绒产量约占全国的10%。榆林的羊绒自然长度在5厘米以上、细度在15微米以内,达到了钻石级别,被誉为“软黄金”。榆林是全国最大的羊毛防寒服研发、生产基地,现有羊毛绒生产和关联企业300多户,年产羊毛防寒服系列产品1600多万件,产量占全国同类产品的75%,产品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榆林生产的羊毛绒系列产品轻柔舒适、干爽保暖、防风透气、回弹性好、吸湿性强,广受赞誉。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榆林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将按照“11233”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榆林羊毛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即:打造“榆林羊绒”1个区域品牌;建好榆阳1个轻纺产业园;依托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2所院校为科技支撑;深度参与冬奥会、全运会、省运会3个运动会;建好羊毛绒产品研发、质检、交易3个中心。将榆林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羊毛防寒服生产基地、中国北方高端羊绒交易中心与羊毛羊绒制品加工中心和西北地区羊毛羊绒冬季运动、休闲、时尚保暖服饰研发生产基地。(李承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