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校企合作 促发展 保就业

为践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使命,深化校企联合,拓展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校企服务职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西安铁道职业学校组织四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3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与中核华兴校企签约

近日,在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教八楼致远厅举行与中国中车六家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包括: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利渤海尔中车交通系统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宁波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中车长春碌星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等,以上企业分3批次签订了学生,共计380余人。

图片5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与中国中车6家企业签约授牌

据了解,该企业工作内容主要是高铁、地铁、动车制造及维护,已就业学生反馈薪资待遇五险一金在5500元/月以上,晋升空间挺大,职业发展前景比较好。

回顾过去几年,西安铁道职业学校相继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陕西宜路行有限公司、风电事业联盟、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景能同创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风晟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新疆新风新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海运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安排就业学生9批次,800余人。已就业的学生反馈工作单位工作安排井然有序,氛围轻松,企业文化浓厚,薪资待遇有五险一金每月6300元以上,并表示任何岗位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和不断的学习,结合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工作岗位的实践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为父母争光,为学校添彩。

图片4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的校长刘爱民表示,校企合作的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就可以实现校企人才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就业于西安高铁的学生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为主,该专业的学生符合岗位的基本要求,学生在岗表现优秀,受到用人企业的一致好评。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将与更多优秀的企业强强联合、创新育人模式,打造校企合作新亮点、新模式、新篇章,同时也实现学校和企业在人才输出方面的无缝对接。(张楚翌   通讯员张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