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九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启动

6月6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碑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九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及评审工作从2021年6月开始,9月结束。届时,将设置最佳系列动画奖、丝路国际艺术“民族动漫”特别奖等11个奖项,颁奖典礼及系列活动预计于10月中下旬在西安举行。

本届大赛以“创意·跨界·融合”为主题,继续以打造民族动漫工程、树立“动漫新国风”为特色,旨在通过搭建国内国际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及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创新创意活力,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深化多领域跨界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动漫人才培养新引擎,培育民族动漫创意新品牌。

据悉,本届大赛结合5G、区块链版保、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出数字化的Vlink版权凭证、确权、溯源、交易等版权保护服务,为参赛作品赛前、赛中、赛后提供不间断持续推广机会,持续为本土原创作品服务,探索为新动漫赋能的途径,助力优秀原创作品完成从“硬盘”到线上的关键传播环节,形成作品价值高地,推动优秀作品尤其是学生、工作室、初创团队等中小创作者的优秀原创作品在传播中实现价值提升, 充分发挥“新光奖”的行业融合推动作用,实现赛事及参赛作品运营的数字化转型。

此外,本届大赛特邀知名高校以及国内外动漫行业的著名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考量、评比,真正发掘出一批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现实性的动漫作品,为中国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当地供稿)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九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