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巴南石龙: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旅游节庆

“快让开,我要冲水了。”拿着水管在认真冲洗主干道的大兴村志愿者王旭说道。为迎接第二届绣球花旅游节,重庆市巴南区石龙镇开展了以“打造舒适干净环境,展示石龙美丽风采”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镇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齐动手,动员志愿者和群众力量,齐心协力焕发石龙新光彩。

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期间,石龙镇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联合市政中队、各村(社区)对全镇进行集中“大扫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11个村(社区)分为11个组,负责清理各村(社区)景点、农家乐、主干道等重要区域,镇机关干部重点对高速路口—绣球花海沿线道路以及5.2公里欢乐跑环道公里道路沿线进行清理。本次清洁行动在环境卫生方面为绣球花旅游节做了充足的准备,给游客朋友们留下了干净整洁的石龙印象。

绣球花旅游节后,清洁行动仍然一直在继续。石龙镇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的清洁行动将常态化持续开展,举全镇之力为游客朋友们营造舒适干净的环境,绣球花开得正旺,欢迎大家来石龙畅游绣球花海,打卡山水石龙。”据悉,石龙镇400亩绣球花海已进入全盛花期,花期将一直延续到7月底。除了赏花外,游客还可以去桂花湖生态园、“野墅”、笆泥公社、妙坤石斛基地、蓝顶星期九农场、周氏木作、杨氏碉楼、覃家大院、卡丁车等农文体旅路线游玩。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