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蒲白矿业建新煤化:“四个聚焦”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维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建新煤化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扎实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四个聚焦”上下功夫,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维度”,确保学习成效。

聚焦思想引领,让学习感悟深一度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集中交流言谈,党课宣讲等多种方式为载体,分别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普通党员三个层面开展疏密有致、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专题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该公司通过开展全员“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每日答题、党史“云课党”、“党史故事我来讲”作品征集评选、“学党史 谈心得”主题征文、支部书记诵党史、红色故事百日诵读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矢志接续奋斗。

聚焦平台搭建,让覆盖半径宽一度

该公司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铜川市耀州区烈士陵园(原陕西省耀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亿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网上祭先烈、我讲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掀起学党史、祭先烈热潮;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红色热土——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此外,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专栏,开展党史“云课堂”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在线党史故事分享、微党课活动等多种方式,不仅有效克服了工学矛盾,也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图片4

聚焦特色亮点,让学习形式鲜活一度

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的齐发力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每天推送党史内容,充分发挥线上媒体传播快、覆盖广优势;发放学习书籍,建立党史图书角,党史学习宣传栏,让职工抬头可见,随处可学;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由党员干部、劳模先进担任主讲人,深入工作现场、生产一线,通过学习党史故事、宣讲党史故事,重温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召开读书班,邀请党史领域的专家深入分析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理清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推动工作的能力。

图片5

聚焦为民办事,让学习效果实一度

该公司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调研摸底群众热切期盼、亟待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四心”民生工程,从实际出发梳理出切实可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19项,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落实方案。同时,按照“领导走在前,干部做示范,党员亮身份,团员践行动”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入民心,温暖进万家”、“解三事 访千户”专题活动与“领导干部大下访”和“矿长接待日”常态化活动紧密结合,广泛动员党、政、纪、工、团、女工部门、班组等组织下基层、到一线,访民情、解民忧,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满意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汇聚企业发展的正能量。(袁相龙 通讯员 蔡成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