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防疫应急演练 西安浐灞生态区当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6月8日上午,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会议楼,一场大型展会常态化防疫应急演练正在开展。

防疫演练不松懈

请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二次测温,您是从哪里来的?抵达西安前14天内,是否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目前有没有干呕、头晕、胸闷的反应?……当疑似病例一一做了解答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

做好现场隔离管控,立即联系转运组进行转运,对疑似病例活动路线,临时隔离点及转运路线进行全面的消杀……

一个个问答直切要点,一项项流程严密顺畅,西安浐灞生态区通过防疫实战演练让指挥系统运转起来,各单位行动起来,同时,也让大伙直观地感受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浐灞生态区防疫指挥部的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带给大家的满满“安全感”。

安全防线要筑牢

坚持“预防为主,科学规范”的原则,浐灞生态区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处置存在的不安全隐患,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浐灞生态区还将继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补足疫情防控物资的同时,做好疫苗接种和其他防疫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