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2021年贵阳市“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

6月9日,2021年贵阳市“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在贵安新区湖潮乡车田村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彰显乡村特色、丰富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贵阳市体育局和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2021年贵阳市“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活动将于今年5月至9月在贵阳市相关区(市、县)乡村举行。活动承办单位为贵阳市体育训练馆、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相关区(市、县)文体局、贵安新区湖潮乡文化中心。

新编28式太极拳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铁链械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此次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分为“民族体育展演、挖掘民族特色”——贵安站、“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花溪站、“感悟知行合一、乡村振兴篮球赛”——修文站、“采蔬收果庆丰收、乡村振兴捧硕果”4项主题活动,预计覆盖人群为10万人左右。

龙舞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启动仪式现场,当地群众和体育健身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苗族板凳舞、铁链械、地戏、龙舞、新编28式太极拳等文体节目表演。其中的铁链械项目是贵安新区湖潮地区特有的传统体育项目,入选贵州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铁链械2003年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正式引入学校体育课堂进行授课,并组建专业校队进行集训,具有很强的舞台表演力。(卢志佳)

苗族板凳舞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地戏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铁链械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