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淳化县屯庄水库大坝封顶 预计年底建成蓄水

6月9日,淳化县屯庄水库大坝封顶,标志着屯庄水库主体建设工作基本完成,为下一步大坝蓄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

屯庄水库位于距淳化县城东北2.5公里的冶峪河干流上,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185平方公里。设计总库容829万立方米,年供水量232万立方米,由大坝、溢洪道、导流泄洪引水洞三大件组成,主要建筑物洪水标准按50年设计,1000年校核,坝高40.5米,坝顶宽8米,坝顶长283米。

图片2

图片3

据了解,淳化县水资源短缺,属旱腰带核心地段,为严重干旱缺水地区,县城供水保障能力较弱。2017年,陕西水务集团与淳化县开展合作以来,先后投资实施了供水管网改造项目、信息化大楼项目、新水厂建设项目、污水提标改造项目等一系列惠民项目;为彻底解决制约淳化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水瓶颈问题,陕西省水务集团结合淳化县供水现状,科学论证,于2018年8月屯庄水库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助力淳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张楚翌 通讯员 呼凯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