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部署要求,把准要求,精心部署,着力解决推动政法部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

聚焦政治站位  坚持高点推动

西安航空基地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建立起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部门之间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党工委书记与分管政法工作同志和政法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座谈会、领导小组会等,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

周密研究部署  细化工作方案

西安航空基地结合辖区实际,在制定印发《关于开展航空基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印发了《西安航空基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西安航空基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对第一环节及第二环节的任务进行细化,实行挂图作战、三色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目前,学习教育环节24项任务已全部完成,查纠整改环节28项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

聚焦问题查纠  确保取得实效

为抓实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聚焦问题抓源治本,西安航空基地印发《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积极推动政法队伍整顿有力、有序开展。同时坚持开门搞整顿,在门户网站上设立举报专栏向网民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充分利用自媒体宣传矩阵,在西安航空基地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公布《西安航空基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重点内容公示》。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实现了谈心谈话全覆盖;组织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人事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从宽从严政策处置流程;向税务局、阎良区市场监管局致《关于协查有关数据的函》。经核查反馈,西安航空基地在编在职政法干部及其配偶无违规经商办企、违规参股借贷的情况;组织政法办3名在编在职干部完成2次《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的填写工作,均无违法违纪相关情况。

聚焦重点任务  稳妥有序开展

为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西安航空基地印发《开展“护航十四运”涉稳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把各种不安全、不稳定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提升市政道路、交叉路口的无障碍环境系统化建设。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共完成10余条市政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任务,完成人行道缘石坡道改造159处,核心商业区人行盲道提升总长度3.7千米。加装信号灯语音提示柱38套、信号灯语音提示设备128套,改造公交站亭(增设盲道)13处,设置、调整人行横道31处,清理占压盲道无障碍设置的各类设施18处,更加方便残障人士和老年群体出行。在大厦停车场增设无障碍停车位2处、出入口增加无障碍通道1处,政务大厅增设母婴室、便民服务站,设置轮椅、婴儿车等便民设施,为辖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方便的服务。启动“1+N”帮代办服务机制,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全过程跟踪服务企业,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软环境。引进中国建设银行“税银e站”入驻政务大厅,进一步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同时将教育整顿工作与助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做好“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同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认清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宣传工作,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