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地电南郑区供电分公司:全力为“十四运”跆拳道测试赛保电

线路上、杆塔下、环网柜旁、体育馆各个岗位,担负汉中体育馆保电任务的陕西地电南郑区供电分公司全体员工,身着蓝色工装,于9日早7点,全部到达各自 岗位,进入为期三天的“十四运”跆拳道测试赛保电工作状态。

风雨中,担负10千伏114、117中大Ⅰ、125新东线、体育馆主供、后备主线路巡视守护的70余人13辆车,按照“杆有人守,线有人巡,设备有人值守”要求,在街区重要杆塔、环网柜、箱变旁布设安全围栏,严防车辆意外冲撞受损。开闭所、酒店设备值守人员,按照每半小时巡检一次要求,对设备接点测温、测流,详细记录、对比分析,随时掌握用电负荷及发热情况。线路巡检20余人驾车、徒步,对主、备线路及其分支线杆上高压开关、瓷瓶、丝具等设施设备,开展不间断巡视、检查,随时发现处置隐患缺陷。

担负场馆内保电的50余人,按照“严防死守”要求,寸步不离,坚守体育馆1号、2号高低压配电室,声控室、数据机房、监控室、空调室、发电车等15个重要位置,查看仪器仪表,记录运行数据,掌控工作状态。发电车值班人员,坚守发电车上,对热备运行的发电机监测维护。预备抢修人员,待命体育馆,随时听令应急。调度中心肃穆紧张,屏幕变换,各值班人员紧盯大河坎变135镇西Ⅰ线、124镇南线、草堰变122镇北Ⅱ线及体育馆、各环网柜、开闭所节点设备实时负荷情况。

南郑区分公司保电领导小组组长李宁及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工,带领安监、纪检督查人员,巡回体育馆、线路、设备房等各保电岗位,对保电员工执行保电纪律,履行保电职责,做好处置准备,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突发、特殊情况,确保跆拳道赛事保电整体联动,尽职高效,准备充分,万无一失。

“十四运”跆拳道测试赛于6月10日、11日在汉中体育馆开赛。南郑区分公司将测试赛看作是检验一年来保电工作准备,完善工作措施,锻炼保电队伍,为9月份正式比赛积累经验的重要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先后完成汉中体育馆场馆10千伏单电源综合供电,到独立双电源自动投切,发电车应急电源接入,低压重要负荷双回路供电改造工程基础上,按照“一馆一策”“一线一策”原则,分别制定、完善十四运会跆拳道测试赛场馆、线路、宾馆保电方案、应急预案,从全系统抽调100余人,会同汉中分公司从机关、其他县调集70人供170余人,依照职责、任务,划分场馆、线路、宾馆、组织指挥、后勤保障、应急抢修、督查检查等10个大组,对确定的场馆内50余个重点部位,7条25千米供电线路114基杆塔、11处环网柜、14个开关等100余个重点部位,由公司领导带队,各组组长负责,定点、定线、定责实施保电。

为激发调动全体保电员工工作积极性,南郑区分公司组织全体保电员工举行建党100周年暨“十四运”保电誓师动员大会,并庄严承诺:“我是汉中地电人,为‘十四运’保电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全力以赴,忠诚履责。以最高标准,最有效组织保障,最可靠技术支持,最饱满精神状态,最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十四运’保电工作万无一失,为地电增辉,为党旗添彩”。

南郑区分公司将在汉中分公司和“十四运”大赛竞委会统一组织领导下,不辱使命,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负众望;喜迎全运盛会,展南郑地电风采;以“六零四确保”工作目标,坚决完成“十四运”保电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辉煌业绩,确保“十四运”顺利举行。(通讯员 王钟勇 王彬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