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彬州税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彬州市税务局通过联学联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办好惠民实事。

部门联合,凝聚强大合力

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彬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跨部门、跨层级的支部联建活动,该局机关、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分别与陕西省税务局资源环境税处、咸阳市生态环境局彬州分局、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经办机构等部门党支部,签订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活动,理论共学、活动同行、工作互促,一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该局联合彬州市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专场税收政策培训会,为全市教育系统百余名财务人员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税务UK等操作方法。

在陕西彬长文家坡矿业有限公司、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该局与彬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走访问需,在了解残疾人就业安置情况后,就企业关切的残疾证办理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解答,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优惠政策及便民举措等进行辅导。

紧贴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近日,1.65亿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打到了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的账户上,该企业计财部主任雷岳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这么大一笔税款退下来,可帮了我们的大忙。”

据了解,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是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异地发展的“转型工程”,其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4.95亿元。为助力企业快速“回血”,彬州市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对该企业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进行了全流程的退税跟踪辅导。从退税申请的受理、审核、退税额确认到退库,不足2个工作日就全部办结,税务部门的高效率和优质服务获得企业的称赞。

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彬州市税务局着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重点项目“税务管家”服务等措施,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承诺践诺,确保落地落实

紧扣自身职能、紧贴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彬州市税务局全局14个股室(中心)及7个基层分局(所)梳理出6大类、共58项为民办实事事项,5个党支部63名党员干部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共66项。

同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台账,以周报、简报形式报送承诺事项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措施落实。

下一步,彬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袁相龙 通讯员 崔柳 刘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