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子荣获第七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比赛大奖

近日,由西安市教育学会和陕西省儿童文化艺术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西安赛区决赛顺利举行,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生19秋预科客运二班李佳淇荣获一等奖,19秋预科运管1班陈烁羽荣获二等奖,20秋预科机检七班贾卜宁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分为预赛、决赛两个环节,个人作品展示限时3分30秒,采取脱稿朗诵的方式进行。预赛由院学生会广播站负责选拔,由王玥婷、全南汐、李艳艳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36名同学参与选拔。各位同学在比赛中激情澎湃、各展风采,经过评委打分汇总,最终确定由陈烁羽、李佳淇、贾卜宁三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比赛。预赛结束后,王玥婷老师专门对三位选手进行了严格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三位同学的业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力求在比赛中展现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学院争得荣誉。

决赛当天,三位学生不辱使命,紧紧围绕着“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以“致敬百年路·诵赞新征程”为主题进行朗诵,在激烈的赛场上披荆斩棘,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生首次在“曹灿杯”朗诵比赛荣获三项奖项,离不开学院团委进行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活动的影响。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教育,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希望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更多学子积极参与此类活动,通过竞技的方式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能力,秀出自我最美的风采。(张楚翌  通讯员 黄依依)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